连云港举行“放飞梦想 传播文明”大型公益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4月7日上午,由中共连云港市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连云港日报社主办,苍梧晚报、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协办的连云港市“放飞梦想 传播文明”大型公益行动在苍梧绿园举行。

连云港举行“放飞梦想 传播文明”大型公益活动

正值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回暖,苍梧绿园游人如织。在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社会文明风尚,培养了市民和未成年人的文明养成行为,让他们自发加入到建设文明城市行列中来。

连云港举行“放飞梦想 传播文明”大型公益活动

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清洁海岸义工团、地税妈妈、淮工青年志愿者、刘爱东爱心团等志愿服务组织,苍梧晚报小记者、部分农民工子弟和留守儿童应邀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在现场承诺并倡议“四不”文明养成行为,并放飞象征着梦想的风筝,随后清洁了苍梧绿园。

现场开展了“四不”文明小调查,征询是市民对“走路不闯红灯,用餐不剩饭菜,上网不说脏话,旅游不扔垃圾”的看法,并招募市民巡防队和网络文明志愿者。参加调查的市民获赠风筝一支,现场放飞梦想,传播文明。现场还设置了10块展板,在展板的正反面都印制了“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旅游、未成年人文明养成八礼四仪公益广告”宣传画,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他们非常认真地浏览了展板,市民们对其中的内容非常赞同,表示为了城市更加文明就要从自己做起。

中国见义勇为好人赵友军、江苏助人为乐好人邱永军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及志愿者现场参加了了“四不”文明养成宣言,并带领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弟放风筝。小记者也现场采访了道德模范。他们的事迹让小记者们颇为感动,他们告诉小记者,要做好事就要从身边做起,要多奉献爱心。小记者们认真聆听他们的发言,不少小记者表示要做他们那样的好人,将正能量散发到自己的身边。

整个公益行动还将组织当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论坛征集、微博传播、评论博文撰写等方式积极参与。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可围绕“走路不闯红灯、吃饭不剩饭菜、上网不说脏话、旅游不扔垃圾”内容撰写文章,也可结合当前热点、身边所见所闻、媒体报道故事、相关视频节目等发布微博。及时针对乱闯红灯、铺张浪费、上网出口成脏、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讲述故事、发表看法。积极向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广大网友征集以“走路不闯红灯、吃饭不剩饭菜、上网不说脏话、旅游不扔垃圾”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动漫画作品以及网络“流行体”等内容,跟进原创和文明卫生环境主题帖文。尤其是通过“随手拍”传颂身边文明事,监督不文明、不美观陋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7月11日 15: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