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9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对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市将紧密结合国庆安保工作,采取措施,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副市长董春科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行动中,全市出动警力7301人次,车辆2640台次,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法制教育和防范安全,选派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586人次,举办各类专题讲座350场次,发放各类防范手册58000余份。

会议指出,全市要全面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提升校园“三防”水平,中小学、幼儿园要全部配齐安全叉、橡胶板等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器械;要按照具体要求配齐校园保安人员,校园保安员要按照要求,经岗前培训后持证上岗;要推进校园技防系统与公安机关视频监控系统的联网工作,为加强实时监控、网上巡查提供支撑。全面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经常性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朱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9月26日 16: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