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公民道德建设月精彩纷呈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今年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13周年,9月20日也是第12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水平,东海县积极部署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多管齐下”营造浓郁氛围。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台、《东海日报》及西双湖论坛、文明办官方微博及东海微信平台等方式强化道德宣传,通过电视台《德润晶都》专栏、《东海日报》善行晶都专栏及西双湖论坛德润晶都和最美东海人专栏等专题栏目广泛学习宣传道德典型事迹。并在全县各重要路段、公园、广场投放700块遵德守礼温馨提示牌,设置道德主题大型户外广告200余平米,营造了浓厚的道德氛围。

二是“一歌一曲传递道德力量”。该县精心策划组织了“道德晶都  文明东海”公民道德主题晚会,组织县文化馆、吕剧团、小学和幼儿园的师生编排了《中华美德》、《孔融让梨》、《好人就在身边》、《三字经》、《三德歌》等系列充满道德元素的精品节目,为群众提供了一场道德感染力十足的精彩晚会。同时,该县还在该月的“我们的中国梦”广场文化活动中巧妙融入道德建设色彩,力求通过“一歌一曲”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志愿服务践行道德内涵。组织全县各类志愿服务团体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第12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正式成立东海县文明志愿服务联盟,组建了由全县各级文明单位近百名志愿者组成的文明志愿服务联盟,邀请上海百姓义工为联盟举办了首期专题培训班。

四是美德农民培育深入推进。该县“美德农民”培育行动在全县首批22个示范村中全面深入推进,并带动了部分其他村庄广泛参与,近400处美德文化墙点亮了农村的美德之光、20余块永久性设立的“乡约碑”改善了民风民俗,成立传统美德讲师团、设置全县统一的村民贤德薄、积极开展“家训家规”征集活动... ...全县广大农村开满“道德之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9月26日 16: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