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客遇好心的哥 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11月26日下午,家住连云区许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从连云区坐车来到全福公司将落在出租车上装有2.81万元现金、驾驶证、身份证、手机等物的黑色提包领走,对的哥杨善军师傅拾金不昧行为大加赞赏。

26日早晨2时许,全福公司苏G56578的哥杨师傅驾车行驶至西小区新孔路老男孩烧烤店附近时,有几个有点醉意的男子示意要打车,杨师傅停车后其中二男子上车后没说去什么地方,又因有事提出下车。杨师傅只好驾车向火车站方向驶去,当车行驶至盐河路解放桥北侧时,一位女士招手上了车,该女士还没坐稳就发现了脚底下有一只黑色的男士提包,“哎,这包是谁的啊!”

的哥杨师傅说:“这一定是前面上车没走的乘客落下的,我把你送到目的地后,就去找失主”。

当的哥杨师傅将这位女乘客送下车后,再回到新孔路时早已不见失主的踪影。只好向公司值班人员汇报情况,希望有失主寻找能及时和他联系。

26日早晨,的哥杨师傅将包交到了公司,经工作人员清点,包内不仅有2.81万元现金,还有驾驶证、身份证、手机等。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工作人员也是费尽周折才联系上了失主的朋友陈先生。

据许先生说:“晚上和几个朋友在一起聚餐一直到次日零晨,酒都喝的比较多,上车以后又因别的事情没走就下了车,只到朋友联系我才知道包丢了,包里的钱是刚提准备付一笔货款,真的太感谢杨师傅和全福公司工作人员了”。(李广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12月17日 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