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邮路上的救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2014年12月25日早上,一面印有“热心助人  行业楷模”的锦旗送到了连云港市分公司综合办,一位身着公安制服的中年男子紧紧地拉着办公室主任李宝军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感谢邮局的王佃军同志在危急时刻救助了他的父亲,挽救了他的家庭。

原来11月26日上午8时,正在新站社区西南路送报纸的53岁的投递员王佃军,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响声。“快来人啦!救命啊!”随着一声急促的呼救声,王佃军立即赶到了刚投递过的西南路25号住户家门口,发现70多岁的朱秋辉老人正躺在院子里昏迷不醒。从旁边老太太断断续续的讲话中,王佃军了解到原来老人家住三层小楼,为方便上下,老人自行安装了升降梯。前两天屋顶漏雨,老人想上去看看,没想到升降梯的轴突然断裂,一下子从三楼5米高的地方摔了下来。

时间就是生命。看到老人脸色、手都黄了,但口鼻没出血,略懂救助常识的王佃军一边让老太太看护好老人,不要轻易移动造成二次伤害,一方面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情况快速简要说明,并准确提供地理位置。因为是老小区,怕医护人员找不到耽误救治时间,王佃军又快速跑到路口,迎接救护人员。很快,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跟随王佃军马不停蹄赶到出事地点。简单进行救治后,王佃军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放到担架抬上了救护车。“同志,你就是我的亲人啊,我儿子出差了,多亏了你,要不然这一家人就散了啊!”临上车前,老太太抹着满眼的泪水,感激地说到。“没事,大姐,这是我应该做的,您快上车吧!”看望救护车远去的身影,此时的王佃军才有空抹抹额头上的汗水,骑着车继续下一家的投递。归班后的王佃军对自己见义勇为的事一点也没透露,直到老人在外出差的儿子送来了锦旗,大家才知道他救人的事。

“医生说幸亏当时那个投递员懂得一些救护常识,幸亏他去路口带路给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否则我父亲真的很危险!所以我父亲出院后,催促我一定要给王师傅送锦旗,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想到医生的话语,老人儿子的言语中对王佃军的救人举动充满了感激。(金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1月30日 15: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