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迎新:给“天使们”送温暖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走进灌南新东小学

1月29日下午,灌南县新东小学的孤残儿童、留守儿童们迎来了别样的“新年礼物”: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志愿者乘坐“直通车”,为他们送来了“暖心服务”和精美的礼物。

瑞雪迎新:给“天使们”送温暖

经过前期调研,市成长指导中心为新东小学订制“个性化菜单”。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志愿者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石头汤》和简洁优美的文字,以“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天使”为主题,与孩子们共同分享最难忘的回忆、对心中的天使表达想说的话······让孩子们感受到幸福是可以发现和创造的;幸福是善于分享,懂得珍惜与感恩。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天使,每个人也都可以成为别人心中最美的天使,从而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等价值观。在互动环节,“切西瓜”、“大风吹”等心理小游戏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室外积雪皑皑,室内暖意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

由我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开通的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至今已运行5年,坚持每月至少两次为五大类未成年人群体(主动咨询人群、留守儿童群体、孤儿和单亲家庭子女、初高中毕业班学生、乡村女孩)开展义务咨询、直通服务和群体指导,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近7万余名未成年人从中受益。(严高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1月30日 15: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