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许文明: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好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10年前许文明的父母收养了一个小妹妹“愿愿”,2年前“愿愿”不幸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面对不幸的遭遇,坚强的许文明没有被吓倒,而是变卖财产、倾其所有积极为妹妹治病。

许文明:用我爸的一句话说就是脑子一下子蒙了,感觉以前在电视上听说过白血病,感觉离我们太遥远了,当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时候都不敢相信。

所幸天无绝人之路,愿愿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配型,可高额的手术费让一家人望而却步。正当父母想要放弃的时候,许文明扛起了这份重担。

许文明:后来没有办法,我把运货的车给卖了筹集了医药费,然后发现还是不够,又亲戚朋友借了一部分,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想先把她的命保住。当时已经准备把房子给卖了。

为全心全意照顾妹妹,许文明两次强忍泪水把身怀六甲的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儿子送回妻子的安徽老家。现如今愿愿终于转危为安,对于哥哥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她心里非常清楚。

愿愿:上次我生病,然后我姐姐怀了宝宝。哥哥就没在家照顾姐姐然后就陪我去看病,那个时候家里不是很有钱,然后哥哥就把车卖了。

现在就读于安峰镇中心小学的愿愿虽然还在观察期,但是她每天都会帮着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许文明说自己从没有把妹妹看做抱养来的,只要自己活着,就会一直保护着妹妹。

徐文明:我妹妹骨髓移植马上两年了,这两年身体情况恢复的很好,各方面的指标都在健康的范围之内,2014年的九月份她也回到了课堂,重新开始学习,因为耽误了两年,学习成绩还可以,她自己也很努力。有时候回来也经常跟家里人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对关心她的人要回报社会回报大家。

愿愿告诉记者,读书学习,快乐的生活,现在的一切都是哥哥给她的,哥哥就像父亲一样保护着自己,只要一家人永远在一起,比什么都好。

许愿愿:长大以后毕业去工作,然后攒一点钱来回报妈妈爸爸和哥哥。让我们家的人开开心心的生活。

许文明:我相信今后不管遇到你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17日 17: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