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仲济民:孝老爱亲传佳话 倾情奉献显真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赣榆区的仲济民就是这样的典范。

仲济民是赣榆区厉庄镇翔凤岭村农民,几十年来,为了照顾双目失明的父母和抚养两个年幼的弟弟,抚育收养的残疾女童,他至今单身一人。2004年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18年前,仲济民在村后捡到一名因严重豁嘴而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女婴。他不顾自己家庭的艰难,毅然收养了她,起名仲伟秀,一直抚养至今。如今,仲伟秀已经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对于父亲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她心存感激。

仲济民女儿 仲伟秀:因为现在我的家庭情况也不是特别好,然后我就想学习一个一技之长,然后等到以后找工作的时候能够好找一点。学完以后我就想凭着自己的努力,找一份比较好的工作,然后让爸爸不要像现在这么累。有一个比较好的生活条件。

2004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仲伟秀成功完成了唇部缝合手术,现在在浙江一所学校学习电脑制版,马上就要离家返校了,小伟秀的眼中有难难的不舍。

仲济民女儿 仲伟秀:一开始要我去学习的时候,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想法,可能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然后爸爸年纪也大了,我好像懂事也懂的比较多了,出去的时候有一点牵挂在里面吧,所以挺后悔的,走的这么远,早知道找家里面学校,好像现在后悔有点来不及了,就是好好学习吧。让他们不要担心我。

这些年来,仲济民不仅为照顾好自己的家庭付出心血,更多的是无私地帮助他人,村里只要有红白事,总少不了他帮忙,因他会厨师手艺,给人家帮忙总是以文明节俭为宗旨,不计报酬,更受到广大村民的称赞。

赣榆区厉庄镇组织委员 相恒让:去年我们历庄镇,开展了首届精神文明之星的评选表彰活动,全镇共有170多户家庭踊跃参加,我们的目的就是用身边人的事迹感动身边人。促进镇村文明发展。

2013年在镇村的关心帮助下,仲济民家盖起了新房子。原有改变了原来一家四口只住半间屋的条件。现在的房子有个大大的院子,可以种菜,仲济民及小伟秀很是开心。

赣榆区厉庄镇凤翔岭村村委会主任 仲丛伟:我们村广大村民都向他学习,他是江苏好人,好人有好报,我们村里都向他学习,都帮助他。

仲济民:感谢帮助我和扶持我的人。我也没什么大愿望,以后小孩能上完学,能回报社会就行了,我就这个愿望,别的没有什么愿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17日 17: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