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成 善小我为】党员的哥拾金不昧 感动来连治病患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3月23日上午11时,全福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来自盐城市响水县陈港镇的张海明先生电话,称他万分感谢全福公司党员的哥顾友法,将他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期间丢失的钱包送还给他。

张海明是一位响水陈港镇人,春节前因肝部不适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查出了病因,23日早上赶了个早,与爱人急匆匆从家中坐车又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9时许,他从急疹三楼去一楼交费处的过程中在毫不知情时将装有4000余元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的钱包丢失。刚走到一楼大厅时就听到楼上有人在喊:“哎,谁的钱包丢了,这是谁的钱包?”张海明本能地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发现了自己的钱包没了,慌忙中作了回应,当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将钱包送到他面前时,他感动地流下了泪水。

当张海明问起这位好心人叫什么名子时,而这位好心人却说:“快去交费吧,下次要保管好自己物品”。此时的张海明突然发现了好心人胸前挂有“党员的士”车队的牌子,在他的再三询问下才知道这位好心人是全福公司的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他姓顾。

张海明说:“今天,我实在离不开,等到我病有好转了一定去你们单位感谢你”。

原来,的哥顾友法上午是带他的妻子来看病的,顾师傅从急疹室大厅上楼时突然发现了楼梯口上有个钱包,心想这是患者丢下的一定很着急,于是他在二楼找了好几圈又寻问了一院的工作人员也不见失主出现,于是就向楼下吆喝起来,这一吆喝还真的找到了失主。

顾师傅说钱包还给了失主,尤其是患者自己的心里也很踏实,这是患者的救命钱啊!

其实,顾师傅是全福公司“党员的士”队员,他曾多次义务救人送医不留名。又一次,他在送乘客去东辛农场途中,见一辆摩托车摔倒路旁,边上一名十七八岁的男孩躺在血泊之中,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路人不知所措之时。他挺身而出,果断地将伤者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挽救了伤者的生命,连打的费都没有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24日 16: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