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成 善小我为】共产党员周祥:拾金不昧风格高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3月24日下午,在灌南县新安镇政府门前响起一阵鞭炮声,家住该县中心花园小区居民魏明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新安镇规建所共产党员、所内职工周祥手中。魏明紧握周祥的手连声感谢,称赞他拾金不昧的高尚风格,对他表示由衷的感谢。

【文明养成 善小我为】共产党员周祥:拾金不昧风格高

【文明养成 善小我为】共产党员周祥:拾金不昧风格高

原来3月23日晚8点多钟,魏明应朋友邀请开车去灌南宾馆就餐,到达宾馆院内下车后,在往轿车后备箱拿物品时没小心将装有2.8万多元的黑色钱包顺带出来、不慎丢落在地,并忘记关门就匆忙离去。这时来灌南宾馆看望战友的新安镇规建所职工周祥正好路过这里,他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GFW873的黑色轿车后备箱下面丢落一个钱包,反应敏捷的周祥立刻意识到这包肯定是车主不小心丢落的,于是他捡起钱包便站在车旁边等候,10分……20分……40多分钟过去了,始终没见有人来开车或找包。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周祥便连忙报警将装钞的钱包交给了警察,后来警察通过车牌号查找,终于取得联系将包内装有的2.8万多元现金交到失主手中。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相生年 孔祥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3月31日 11: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