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富有爱心的小志愿者——惠志成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美德少年】富有爱心的小志愿者——惠志成

主要事迹:

在家长的心中,惠志成是个懂事孝顺、勤俭节约的好孩子。由于爸爸长年在外地工作,小小年轻的他,不仅锻炼了较强的自理能力,还养成为妈妈分担家务的良好习惯,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凡事自己承担;购物、取报纸、倒垃圾,更是不再话下;出门前总是提醒妈妈带手机、钥匙、钱包,是妈妈离不开的小助手。

【美德少年】富有爱心的小志愿者——惠志成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惠志成是个成绩优秀、彬彬有礼的好学生。作为刚从外校转入的新同学,他用严谨的态度、团结的作风,在短时间内赢得了全班同学的心。良好优异的成绩是他的“品牌”,课前预习、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他的作文经常作为范文在课堂进行交流;遇到同学的虚心请教,他总是耐心讲解,俨然就象一个“小老师”;对时常调皮、拖拉作业的小伙伴,他又成了“小家长”,用班干部的身份督促检查;乐于助人让他成为班级同学中的“小雷锋”:下雨时,他总是把自己的雨伞、雨衣让给大家分享;遇到生病缺课的同学,他总是第一个将电话打过去,嘘寒问暖,利用课余时间主动介绍课堂内容;看到同学情绪不佳,他总能及时发现,鼓励振作精神,恢复健康心态;细心的他,总能发现操场上、走廊里粗心同学遗落衣物,及时提醒、及时归还,及时上交。

【美德少年】富有爱心的小志愿者——惠志成

在周围邻居的嘴里,惠志成还是个乖巧可爱、热情洋溢的好公民,他举止礼貌,爱护小区环境,遇到周围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时,总爱说“您好” “谢谢”“再见”,深受邻里、亲友和小区保安叔叔的喜爱;他爱好阅读,关心社会热点和国家大事,图书馆里时常有他的身影,丰富的阅读让他对知识和问题总有着独到的见解,《苍梧晚报》上时常有他发表的小记者文章;他富有爱心,积极参加公益,在5·12汶川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期间,主动向灾区捐款;他喜爱运动,小区游泳池、健身房、乒乓球室里挥洒汗水,使自小体弱的他逐渐拥有健康体魄。

【美德少年】富有爱心的小志愿者——惠志成

惠志成有着金子般的心灵,先后担任学习委员、班长、大队委,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逐渐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必将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7月28日 21: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