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熠熠闪光的水晶女孩——胡安琪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美德少年】熠熠闪光的水晶女孩——胡安琪

坐落于“中国水晶之都”的东海县初级中学,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每天面带自信的微笑,双眸透着智慧,她就是七8班班长、一个阳光女孩—胡安琪同学。她充满爱心,自强乐观,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用执着的行动,张扬坚强的魅力。

【美德少年】熠熠闪光的水晶女孩——胡安琪

胡安琪生下来左耳残疾,没有耳洞,听力不很清。父母为了帮助她恢复正常的听力,数次带她到省医院,一次次地做修复手术,每次手术,父母都揪心剧痛,每次打麻药时,胡安琪总是对医生说:“叔叔,打麻药会影响我的智力吧?不要打了吧,我能忍住。”就这样她几次咬紧牙关,汗如雨下,硬是没有吭过一声,父母饱含眼泪,寸肠欲断。医生们一次又一次地被她折服。有人问她,你为耳朵残疾难受过吗?她微笑着说,比我不幸的人多着呢,一只耳朵残疾算得了什么。

胡安琪小学阶段就是班级的领头雁。进入中学依然是领头雁。在学校,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次作业都认认真真完成;每个难题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同学学习上困难,总是第一个找她,她不管多忙,总是停下手中的事情,耐心帮助同学,听力是胡安琪最大障碍,生活中她总是把事情做得最好,谁又能想象到她背后付出了那么多的艰辛和汗水。

【美德少年】熠熠闪光的水晶女孩——胡安琪

她参加多项比赛,全国语文知识规范化大赛连续3年获一等奖,省诗歌竞赛获一等奖,省“小数报杯小小数学家”比赛获一等奖,市“阅读工程读写大赛”获二等奖,县古诗文比赛获一等奖。她特别喜欢读书、善于读书、学以致用。多次获校“阅读之星”。她常说:“书就像药一样,多读真的可以医治愚昧啊。我要与书为友,让书香滋养我的心灵与精神。”

同学们钦佩她,师长夸奖她。面对大家的赞扬,她只是谦逊地微微一笑,因为,她深知:成长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坚韧更美的人生之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7月28日 21: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