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 筑长城”——市文明办送心理健康进军营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心连心 筑长城”——市文明办送心理健康进军营

7月31日,“八一建军节”前夕,连云港市文明办带领一支专业的心理咨询志愿者团队来到市边防支队机动中队,与官兵互动的同时,为他们送来别样的“心理健康大礼包”。

“心连心 筑长城”——市文明办送心理健康进军营

军人是担任特殊任务的群体,工作、生活环境都与一般人有非常大的差别。军队的训练素有“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之称,其条件艰苦、任务艰辛可见一斑,对于市边防支队那些大多来自外地的90后甚至95后新兵来说,平时的压力很大。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期调研,市文明办从全市各行各业精心挑选了一支团队,他们有的是学校教师,有的是电厂职工,有的是医院护士,甚至还有从天山上退伍的老兵,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心理咨询师。

“心连心 筑长城”——市文明办送心理健康进军营

在边防支队,心理咨询志愿者们通过参观军营武器装备、场地训练,观看军队视频、官兵展示等手段,了解战士们的生活,寻找突破口。心理咨询共分为沙盘疗法和团体辅导两个环节。已退休的校长老王,他有一个光荣的身份--天山上退伍的老兵,他在团体辅导中对青涩的90后、95后新兵们循循善诱,用自己在天山上的经历激发新兵们倾诉的热情,缓解心中的压力。活动进入尾声时,房间里已由最初的沉默拘谨换为了满室的欢声笑语。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连云港市文明办不仅“送心理健康进军营”,还对驻连部(分)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进行了系列慰问活动,发扬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六连冠的精神,给军队送来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7月31日 17: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