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小天使计划”@钢子馅饼店落户连云港 盈利用于帮助他人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钢丝小天使计划”@钢子馅饼店落户连云港 盈利用于帮助他人

9月19日,“钢丝善行团公益创投项目‘钢丝小天使计划’”连云港第一家实体店——@ 钢子馅饼店,在连云港海州区新生路28号开业。有“网络首善”之称的“钢子”先生来到连云港,全国各地爱心钢丝以及了连云港志愿者130余人参与了开业活动,而这家饼店每销售出一张馅饼都将捐出“十分钱”至“1起捐”救助项目,并通过微博公示捐赠的情况。

据了解,有着网络首善之称的“钢子”是连续2014、2015年当选中国十大慈善家,一直以网名捐款,从未公开过自己的真实姓名,是目前中国慈善界最神秘特别的一位。

“钢丝小天使计划”@钢子馅饼店落户连云港 盈利用于帮助他人

“钢丝善行团”就是钢子创建的,在最早提起并推行全民慈善的“慈善纯公益“理念后,“1起捐”已经成为了慈善界的历史新标记,钢丝善行团创建后经网友自发参与组成了民间捐款救助的爱心行善团体。该团体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是全国最大的(捐赠、救助)志愿者组织,并提倡通过用不会改变自己生活的1元钱,去改变您看得见的世界。旨在鼓励更多人参与,救助每天挣扎在贫困线以下的苦难中人。钢子给“钢丝善行团”定了几条铁律:“钢丝善行团”永不开设募捐账户,不允许经手任何款项,如果私自纳捐一块钱,就地解散,目的是杜绝和防止个人或团体的贪腐行为,也正因为如此苛刻的要求,使钢丝善行团成为了近几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发展最快的慈善志愿者组织。

“钢丝小天使计划”@钢子馅饼店落户连云港 盈利用于帮助他人

今年1月18日钢子先生和五大基金会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钢丝小天使计划。旨在以“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的新方法,为被救助者提供免费的创业机会,为慈善公益机构提供可持续的善款来源,为参与捐赠者全方位提供免费的创业机会,使参与者都可以具备持续帮助别人的能力,一起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据悉,首批捐赠及代训形式的实体店已经开始执行,目前钢丝善行团已经与中华红丝带基金、免费午餐等5家公益机构达成首期战略合作,与全国五百多家志愿者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初步统计志愿者数量达到8万余人。初期预计将在全国开设200家左右钢丝善行团实体店。“钢丝小天使计划”相继新生民路店同一天又开业了大庆西路店,在连云港开设两家@钢子馅饼店,均由钢丝善行团全出资,金额为5万至50万元不等,如果经营失败,钢丝志愿者不需承担任何责任。“钢子馅饼店”全国各店从开业起就已经每天进行了跟捐,每个店里每卖一张馅饼就捐一角钱,钢子说:“一角不多,十分钱,但在我们这里有更多的意义~十分爱心、十分感谢、十分善良……”。

“港城钢子馅饼店开业营业收入已接近6000元以上,同时我们新浪微博公益‘壹起捐’救助项目钢丝一人一天捐一元,捐款近2800多元,港城首次帮扶对象为东海的一个白血病男孩子,希望小小的力量汇成大爱,托起一个新希望。”

2家钢子爱心馅饼店:

一号店:海州区新生民路店:连云港市海州区新生民路28号“钢子馅饼店”(原新浦区大花轿后面公园小区东1—16#)。

二号店:大庆西路店:连云港市海州区港西街大庆西路16—4号“钢子馅饼店”(原新浦区西小区大庆西路16—4号#楼二单元)。

三号摊位店:连云港市海州区步行街盐河巷美食一条街“钢子馅饼店”摊位(原新浦区步行街盐河巷美食一条街)。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9月21日 10: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