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宵佳节 品传统美味——连云港市师专二附小开展元宵节亲子活动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在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学生对传统民族节日“元宵节”的了解,师专二附小教育集团四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共同举办了“迎元宵佳节 品传统美味”亲子元宵节活动。他们从家里带来了糯米粉和多种口味的馅,通过搓、捏、按、团,一块块糯米面在孩子们和家长们手中做成一个个诱人的汤圆。家长们一边手把手教孩子如何包元宵,一边给他们讲关于元宵佳节的传说和故事。有的孩子还悄悄地在自己包的元宵里塞上了“宝贝”,看谁是今天的幸运儿。家长们开心的说,很多孩子从来没有包过元宵,今天是第一次,但没想到一个个包得有模有样,看他们认真的眼神,老师和家长们都很为他们骄傲。

迎元宵佳节 品传统美味——连云港市师专二附小开展元宵节亲子活动

最后,师生、家长共同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家长们笑着说:“在家里一个都不吃,这自己包的吃着就是香啊!”有的孩子甚至一碗吃着不过瘾,又盛了第二碗、第三碗……

迎元宵佳节 品传统美味——连云港市师专二附小开展元宵节亲子活动

通过本次传统佳节的亲子活动,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更加亲密了,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了,孩子们激动地说:“真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这次活动也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拉进了彼此的距离,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也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郭建军 赵东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2月22日 15: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