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启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海州区“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启动

让“爱敬诚善”理念融入首善之区

5月16日上午,2016年海州区“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演出,在海州区鼓楼广场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海州区委宣传部、海州区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海州区文体局、苍梧晚报、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旨在加快构筑道德风尚高地的重要组成载体,推动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让核心价值观成为市民“日用而不觉”的主流意识,从普及、普遍知晓到深化、主动践行。

 

海州区“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启动

把核心价值观尽情唱出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也是涵养城市精神、引领城市发展的价值坐标。近年来,海州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社会正能量充分汇聚,向上向善氛围日益浓厚; “爱心市民”、“七彩假日”、“全民阅读进村小”、“身边好人推荐”等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爱仁心好医生陈达、见义勇为好少年殷浩轩、爱岗敬业好民警李浩、乐于助人好爸爸樊继志等价值标杆不断涌现,这些都为建设文明之城、打造首善之区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凝聚了更强的精神力量。

据悉,核心价值观“六进”包括核心价值观进广场、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通过利用社会资源、民间团体和草根人才的力量,搭建一个文艺展示的平台,让台下群众走上台来,担当主角,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欢的形式,把核心价值观讲出来、唱出来,让核心价值观24个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群众的价值认同和自觉行动,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更高层次的中心城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海州区“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启动

精彩节目让观众回味无穷

当天上午9点半,文艺演出在舞蹈《春天里的阳光下》拉开帷幕。海州古城,深沉厚重,历史悠久,随后,我市著名男高音李高峰演唱歌曲《咱老百姓》,歌颂朴实无华、勤劳善良的海州人民。

接下来,舞蹈《轻歌曼舞》、男女声二重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反串《女儿情》男扮女装相继登场,歌舞模特秀《在海一方》在现场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同时,需要弘扬“尊老爱幼、夫妻恩爱、人际和谐、家庭和睦”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让传统美德和核心价值交相辉映、相辅相成。

在现场热闹的气氛中,女声独唱《中国大舞台》、男声独唱《父亲我记住了》 、舞蹈《茶香中国》、黄梅戏《女驸马选段》等节目逐一上演,让全场喝彩声和掌声不断。

 

海州区“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启动

为打造文明海州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荣获“传承杯”第14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武术、武力、功法、健身气功表演赛、绝技第一名获得者曹廷友和他的弟子们也前来助阵,为大家带来曹派铁砂掌表演,诠释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最后,健美操《今夜舞起来》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现场市民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大家唱的舞台上,把核心价值观尽情讲出来唱出来。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日行一善、福伴一生,把“爱敬诚善”化为最美的音符,为打造引人向往、使人留恋、令人赞美、让人敬仰的文明海州、友爱海州贡献一份力量。

 

海州区“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启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5月17日 11: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