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连云港市首届“同科杯”民间名嘴评选活动的通知

公告栏阅读模式

各县区委宣传部,各县区文明办、机关工委、广电台,市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现基层宣讲人才,推出一批表达能力强、表述接地气、表演聚人气的民间名嘴,打造一支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的民间骨干宣讲队伍,根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连委办发〔2016〕23号)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连云港市首届“同科杯”民间名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精彩故事,当民间名嘴”。

二、参赛范围

全市各届群众。

三、活动安排

活动分基层海选、选拔推荐、初赛和决赛四个阶段。

(一)基层海选:2016年6月初—6月中旬。

海选在全市各村(居)、乡镇(街道)机关、民间社团组织进行,鼓励基层组织和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民间名嘴评选活动。

(二)选拔推荐:2016年6月下旬—7月上旬。

在基层海选基础上,乡镇(街道)、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别组织选拔赛,向县区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推荐宣讲能手;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在本单位、本系统组织选拔赛,向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推荐宣讲能手。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等按属地原则向所在地县区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推荐宣讲能手。

(三)初赛:2016年7月中旬—7月下旬。

县区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分别组织辖区和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初赛,评比产生参加全市竞赛的推荐人选。在推荐参加全市竞赛的人选时,需提供该人选参加县区、市级机关初赛的视频资料和2500字左右的故事材料,于7月31日之前以电子文件形式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参加全市竞赛人选共35个,名额分配如下:市级机关工委推荐6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各4人,市开发区2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各1人。

(四)决赛:2016年8月。

8月上中旬,活动组委会将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从35名推荐人选中选出20名进入决赛。对进入决赛的人选,决赛前,市广电台节目主持人将进行“1+1”结对辅导。决赛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进行,通过评委和观众现场打分,综合评定产生10名优胜者,授予“连云港市首届十佳民间名嘴”荣誉称号,每人给予6000元现金奖励;进入决赛的其余10名选手授予 “连云港市首届民间名嘴”荣誉称号,每人给予3000元现金奖励。市电视台综合频道将适时开设“民间名嘴故事会”、“民间名嘴讲坛”等类似栏目,安排“市十佳民间名嘴”在电视上与观众见面,再讲精彩故事。

四、相关要求

(一)故事内容:紧扣弘扬正能量这条主线,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入情入理,生动感人。

(二)表现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可涵盖和借鉴多种语言艺术,可以是演讲、说书、快板、三句半、相声、幽默笑话和正能量段子等。

(三)表演要求:脱稿演说,口齿清晰,表达流畅,富有吸引力,衣着得体,表情自然,鼓励使用多媒体手段配合。

五、组织领导

各地各单位要从选拔培养锻炼基层理论宣讲队伍的高度,认真组织民间名嘴评选活动,各级宣传部门要认真负责,分层分级做好宣传发动和活动各阶段的组织协调工作,动员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评选出大家公认的名嘴。

各级评比产生的名嘴都要进行各自层级“民间名嘴”的命名表彰,并充实到相应层级的理论宣讲队伍中,使其能在更广阔的舞台上论说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对组织工作得力、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联系电话:85800249,电子邮箱:LLC85800249@126.com,QQ群:210379577。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文明办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连云港广播传媒集团

2016年6月3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6月17日 17: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