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谢芳丽家庭当选全国文明家庭并受到习总书记会见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我市谢芳丽家庭当选全国文明家庭并受到习总书记会见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

●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

● 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

●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要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明白见利忘义、贪赃枉法都是不道德的事情,要为全社会做表率。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

我市谢芳丽家庭当选全国文明家庭并受到习总书记会见

谢芳丽家庭

江苏14户荣膺全国文明家庭,入选户数并列全国第一,我市东海县牛山街道西双湖社区谢芳丽家庭光荣当选。据悉,省、市文明委也同步开展首届文明家庭评选,分别评选100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已完成推选工作,即将进入公示阶段,敬请关注。

谢芳丽家庭先进事迹简介

谢芳丽,女,1979年3月出生,江苏省东海县芳丽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1997年,正值花季的她不幸被火车碾压,双腿和左臂全部被截,只余一只右臂。19年来,她以顽强的意志重振生活的信心,在重度残疾的情况下实现生活自理,做到了有尊严地生活着;她以不屈的毅力开启艰难的创业历程,办文印店、开淘宝店、建实体店,打造出“芳丽水晶”知名品牌,带动3400多人就业创业,实现人生华丽的“蜕变”,赢得了“轮椅上的创业玫瑰”的美誉;她以无私的情怀,帮助弱势群体,累计捐资捐物40余万元,帮助社会群众1600余名,向社会传递了至真至善的正能量,被誉为“水晶公主”;她以生命的执着敲开了通往幸福的门,丈夫李晶被她自强不息的事迹打动,成为她人生旅途上的“双腿和臂膀”,夫妻相濡以沫、仁爱孝顺,以古道热肠为长辈亲人铺就了和谐温馨的绿茵,以言传身教为孩子立起了成长的“镜子”。这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向人们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昭示着家庭在传承中华文明中的责任和使命。

我市谢芳丽家庭当选全国文明家庭并受到习总书记会见

谢芳丽的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并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中国网事·感动2015”年度十大网络人物、“江苏省自强自立模范”、“江苏省十佳创业标兵”、“港城巾帼十大风云人物”等荣誉。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6年12月13日 2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