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表彰百户文明家庭 我市7个家庭光荣上榜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1月18日上午,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举行, 全省共表彰了100户文明家庭,我市有7户家庭光荣入选。省委书记李强为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到会讲话。

江苏省表彰百户文明家庭 我市7个家庭光荣上榜

李强批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地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他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是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家庭对于文明养成的重要作用都不可替代。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加自觉地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引导广大家庭把爱家庭与爱祖国、爱江苏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想融入“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在追求家庭幸福中汇聚起蓬勃向上的正能量。要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大力弘扬优良家风,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江苏省表彰百户文明家庭 我市7个家庭光荣上榜

王燕文说,评选表彰文明家庭是对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对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的有力促进。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家庭文明建设,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对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对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作用,对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作用。强化价值引领,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突出传统美德弘扬抓家庭建设,突出立德树人导向抓家庭教育,突出家国情怀升华抓家风培育。加强探索创新,通过抓规划部署、示范带动、文化熏陶、拓展延伸、激励关爱,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注重多措并举,强化舆论宣传、法治保障、组织领导,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家庭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

江苏省表彰百户文明家庭 我市7个家庭光荣上榜

就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要求各地各部门高点站位抓谋划,抓紧制定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并精心组织实施好。着眼根本抓推进,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明家庭创建的全过程。大张旗鼓抓宣传,广泛宣传文明家庭的事迹精神,引导千千万万的家庭学习榜样、见贤思齐,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我市7个家庭光荣上榜:

1、刘成文家庭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同兴社区

2、李新敏家庭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后陈社区

3、杨 静家庭 东海县牛山街道利民社区

4、陈晓玲家庭 灌云县伊山镇镇西社区

5、武建华家庭 灌南县新安镇镇郊新村

6、龚翔宇家庭 连云港市高新区郁洲街道河滨社区

7、葛 军家庭 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临海社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月19日 15: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