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江苏好人】“好干部”洪培业:火炬越举越明亮 关心下一代工作越做越宽广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2011年度江苏好人】“好干部”洪培业:火炬越举越明亮 关心下一代工作越做越宽广

洪培业同志自1993年担任灌南县关工委主任以来,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坚持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民主法制教育放在首位,满腔热情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帮助青年农民学科技奔小康,取得了丰硕成果。多次被评为为省、市关工委系统先进个人。2005年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江苏省精神文明新人新事奖”、2007年被选为“感动连云港十大典型人物”,2009年被评为连云港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获灌南县委、县政府颁发的“特别嘉奖先进个人”。《中国火炬》、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周报》以《高擎火炬的带头人》为题报导了洪培业同志的先进事迹。“五老”赞扬说:“洪主任火炬越举越明亮,关工工作越做越宽广”。

洪培业始终把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教育,放在关爱工作的首位,坚持每年一个主题,不断丰富教育内容。他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青少年思想活动的脉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主持编写了近代史、红军长征胜利六十周年、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建党八十周年、迎奥运树新风建设美好江苏、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学习“双百”英模人物、迎世博等宣传材料十余种三十多万字。举办宣讲团培训二十多次,组织“五老”宣讲人员2500多人,进校、到村、入社区宣讲6800多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400余万人次。《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曾以《十一年如一日百万人受教育》为题进行了报道。

扶贫助学是洪培业工作的一大特点和亮点。十八年来,共筹集扶贫助学款近450多万元,为中小学校送去课桌凳7270多套,送去教具、图书、音像制品及图书4万多册,为聋哑学校残疾学生量身定制111套特殊的课桌、凳子、讲台,购买29寸大彩电和音响设备,方便残疾学生学习和丰富教学内容。为贫困和孤残学生免费订阅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周报》10750份,价值161250元。向2245名贫困学子赠送价值110750元的衣物和棉被。资助6000多名中小学贫困学生免于失学和64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花园乡莞渎村赵立荣、赵立亮姐弟俩都勤奋好学,可是一场车祸使母亲一条腿残废,不久父亲又患脑瘤卧床不起,家徒四壁。赵立亮虽然考上大学,但全家只能“望学兴叹”。洪培业去赵家调查了解后,雪中送炭,送去助学金6000多元,使赵学亮及时上了大学。第二年,赵立荣考上徐州师范大学,洪培业再次到赵立荣家祝贺安慰,筹集8000多元,又使赵立荣登上了大学殿堂。赵立荣深情地写下“党啊!我的母亲”刊登在家乡报纸上。

汤沟镇连五村王春苗姐妹三人父母2005年10月相继病故,家贫如洗,上学和生活都遇到极大的困难,洪培业在镇关工委和县民政局、教育局、质监局的积极支持下,先后筹集5万多元资金和6床棉被,帮助王春苗三姐妹继续学习。王春苗考入了连云港师专,并在校光荣入党,二妹王春焕考进了工作包分配的扬州商业学校,三妹王春欢被安排到县第四中学读书,2009年王春苗大学毕业回县教书,特地绣了百福图敬赠县关工委表达感激之情。

贫困学生王留华经洪培业同志牵线搭桥和老红军结对帮扶助学,冯老每年资助王留华学费4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在冯老和洪培业同志的感召下,王留华勤奋学习,大学第一年就获得1000元奖学金。王留华省吃俭用,每年都要拿出勤工俭学得来的200元钱资助家乡孤儿学生魏小莉。她还利用假日去河北省枣强县王常乡南赞臣村看望三十年如一日瞻养孤寡老人的道德模范林秀贞,表示要向林秀贞学习。汶川地震期间,作为一名贫困学子,她捐出了20元钱。经洪培业扶助教育的贫困生,自觉地传承和延续无私奉献的关爱之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3月17日 18: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