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齐心协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6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齐心协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万闻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齐心协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杨省世指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民素质提升、主次干道优化、背街小巷改造等重点工作,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坚持把创建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锻造干部作风、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一步一个脚印狠抓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核验收。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齐心协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杨省世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和推动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要强化管理服务,在打造和谐宜居城市上下功夫。把“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这一理念融入创建全过程,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城市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宜居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要强化社区治理,在夯实创建基础上下功夫。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地方入手,完善社区服务,加强综合治理,切实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要强化组织推进,在提高创建实效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念,责任更靠实、推进更扎实、作风更务实,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奋力争取顺利通过提名城市测评推荐,以创建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齐心协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项雪龙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市上下在决心上,要决战决胜、志在必得,切实把迎检准备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抓出实效,抓出特色,抓出水平;在方法上,要干字当头、精准发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在力度上,要铁腕整治、逐个销号,通过真督实查、较真碰硬,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上级考核组满意的成绩单。在责任上,要层层压实、履责尽责,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通过明确各个环节和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 通过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确保顺利达标夺牌。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滕雯通报了全市创文工作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实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6月15日 09: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