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哲强主持召开分管条线创卫长效管理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6月2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尹哲强主持召开分管条线创卫长效管理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市文明办、市创卫办、市公安局、市城建局、市住房局、市商务局、市卫计委、市交警支队以及海州区、连云区、高新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尹哲强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和前置条件,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通过扎实推进创卫工作,社会各界对连云港的城市面貌和城市管理纷纷“点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连调研时,对此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要在创卫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趁热打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及时巩固和提升创卫成果,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尹哲强强调,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相关部门要下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聚焦测评标准,突出机动车秩序整治、非机动车规范管理、城市亮化提升、城市家具提档、农副产品市场管理、公厕管理、物业小区管理、市政设施完善、环境卫生保洁、创建氛围营造等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下真功夫、促真落实,推动创卫成果再巩固、再扩大,创文工作再深化、再提升。要杜绝反弹回潮现象,针对暗访发现的不足和媒体反映的问题,通过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健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要精细精致管理,紧扣创建标准,积极固强补弱,对城市管理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促市政设施维护提档升级,力促城市管理精细专业。要彰显港城特色,围绕“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的城市定位,进一步拉高标杆、挖掘潜力,通过创建过程,打造出更多的具有连云港元素的闪光点和亮点,不断刷新连云港的城市 “颜值”,提升城市品位。

尹哲强指出,创建文明城市要突出正面宣传引导,着力选树一批文明示范典型,通过典型引领、以点带面,让有形的榜样来凝聚无形的文明力量。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中小学师生在暑期也一起行动起来,不断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新的热潮。要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形式,在社会上形成“与文明相约、与创建同行”的浓厚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6月27日 20: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