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我市召开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6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综合协调组组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创建办档案资料组副组长吴克典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20余家窗口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各区、各功能板块创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超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网上申报平台将于近日开放,实地考察点位的测评验收也将紧随其后进行。窗口行业是实地考察点位的重中之重,不仅代表着连云港的城市形象,也决定了测评验收组对连云港的“第一印象”,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答好窗口行业文明创建这道 “必答题”。

李超强调,窗口行业承担的文明创建任务,既有共性任务,也有个性任务,但归根到底都是做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的基本要求。各窗口单位要围绕既定任务,认真自查自纠,抓紧对标整改,及时更新老旧破损的硬件设施,灵活采取宣传橱窗、固定展板、电子屏等形式,营造生动活泼的创建氛围。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重点加大《连云港市文明市民公约》《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以及诚信建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要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积极在窗口设置爱心驿站、志愿服务站点,进一步擦亮地税“蓝莲花”、国税“爱心妈妈”等城市文明的“名片”。李超要求,各窗口单位和行业要对本次推进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从快推进、从严落实,市创建办将于7月5日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会议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予以通报。对在测评验收中因丢分、扣分而影响全市创建大局的各级文明单位,将视情况建议市文明委撤销文明单位称号或取消参评资格。

会上,李超就各区、各功能板块创建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要求各区、各功能板块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的职责,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重点做好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志愿服务站及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工作,为连云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6月28日 17: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