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迎检准备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迎检准备会

7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迎检准备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综合协调组组长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创建办档案资料组副组长吴克典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城建局等主创部门分管领导及各区、功能板块创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17年文明城市省级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及其内容》,布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迎检工作。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迎检准备会

李超指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近期就要开始,网上申报平台也将于近几日开放,两项工作同步开展,时间紧、要求高、纪律严。当前,已到了迎接测评验收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紧扣测评标准,从快从紧,全力冲刺,切实巩固前期成果,逐项落实新增要求,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测评验收。

李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紧紧围绕近期下发的《2017年文明城市省级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及其内容》,逐条对照“考试大纲”,把握迎检工作要点,抓紧制定并迅速落实具体迎检预案,在抓住测评“得分点”的同时,注重做好特色工作,争取测评加分。要强化迎检工作预案,以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给测评验收组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确保实地考察测评“不失分”。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及各区、功能板块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到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景区要严格加强管理,杜绝吸烟、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行为;广电网络公司要在电视开机画面、角标广告设置“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等公益广告;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要确保报纸、电视台、电台的公益广告刊播频率都达标。

李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加大倡导绿色生活、保护资源环境、厉行勤俭节约等“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刊播力度,重点做好诚信“红黑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的宣传发布。要进一步做好信息互通,强化协同作战,合力做好车站、出租车、宾馆酒店、小餐饮店等实地考察重点点位的巩固提升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好实效和最佳状态迎接测评验收,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后发优至”的目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7月4日 20: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