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冲刺攻坚 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2日,今夏入伏第一天,市长项雪龙冒着高温酷暑带队深入海州区,专题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创卫精气神,全力以赴冲刺攻坚,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并取得更大成效,全面展示良好城市形象和市民精神风貌。市领导万闻华、滕雯、尹哲强、黄远征参加调研。

来到苍梧绿园,项雪龙深入了解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他称赞园内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宣传氛围浓厚,强调要结合园区环境,自然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内容,做到和谐优雅、精致美观,并使之成为常态化。走到市民广场,项雪龙察看了广场环境卫生管理、广告宣传牌设置,要求大力整治市容和环境卫生秩序,加强大型广告牌规范管理,为广大市民营造更为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冲刺攻坚 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来到路南街道贾圩社区,项雪龙一行参观了孝文化广场,走进居民综合服务中心,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创文工作开展和存在的难题。看到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文明公约张贴悬挂在醒目位置,听到文明创建家喻户晓,大家纷纷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项雪龙十分高兴并指出,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发挥社区居民参与创建积极性,动员广大志愿者投身创建大行动,尽我所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他还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亮点和特色,更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冲刺攻坚 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项雪龙还参观了民主路老街,详细了解街区创文亮点,对其设置好人广告灯箱、建设好人馆,运用现代化手段传播好人文化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以点带面促进街区文明创建工作,让风情老街焕发文明新风。在巨龙路集贸市场,项雪龙实地察看市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并详细了解经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以有力的抓手,加强对经营户诚实守信和文明经商的宣传教育,为市民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和放心的消费环境。

考察途中,项雪龙充分肯定了全市创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自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以来,各单位大力发扬创卫精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众多可圈可点的成绩,为全面打赢这场胜仗增添了信心决心。项雪龙强调,开展创文工作就是为了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市民人文素质和幸福指数,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跃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创建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入推进、全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创文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导考核,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创文提名验收,务求取得更大创建成效,努力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7月12日 23: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