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球推广报道连云港港灌河港区海河联运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日前,央视四套《走遍中国》栏目组来到灌河港区,对灌河港区海河联运状况进行采访和专题报道。

灌河港区位于素有苏北黄浦江美誉的灌河入海口,它内可以通过盐灌船闸经盐河、京杭大运河到达长江、淮河,外可以直通黄海、东海、南海,可以与世界各国港口通航,具有江河相通、河陆相连的海河联运优势。公司坚持“绿色港、生态港、景观港、低碳港”的建设理念,以环境良好、资源集约、景观优美、生态和谐的绿色港口为建设目标。灌河港区现有燕尾、九队两个作业区,6个两万吨级以上泊位,2017年全年吞吐量预计达600万吨以上,海河联运吞吐量占其中一半,目前这个比例还在不断攀升。公司主要从事散货、件杂货、集装箱、液体货作业以及码头配套设施的开发与经营,包括货物的装卸、仓储、中转、代理、分装、加工、运输。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灌河港区总经理武宜友向央视四套主持人介绍,连云港港灌河港区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海河联运,海河联运的优点在于大小船舶直接过驳转运,中转环节少,快捷、高效、经济,受到越来越多货主的青睐。

灌河港区海河联运通江达海贯河,是豫东、豫中、皖北、鲁西南、苏北最便捷的出海口。连云港港灌河港区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海河联运成果做大做强,正大力建设燕尾作业区,目前,燕尾作业区已建设完成近两万平方米的散货和集装箱标准堆场;办公大楼、几栋附属楼主体工程大致完成;4台新门机正在厂家定制,预计201710月载运抵港安装;2#码头是两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3#码头拟建两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专业清淤船舶正在海河交界处作业;公司正在积累“一关三检”经验,为燕尾作业区口岸正式开放打下基础。

专题片报道和赞扬了武宜友总经理带领公司广大职工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为客户服务的可贵精神;介绍了短短几年时间内,灌河港区从最初只服务周围县域经济到现在口岸临时开放和外贸首航、从只能接卸几千吨内河船舶到如今能够接卸56000吨外轮的跨越发展历程。

据悉,《走遍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的一档大型专题报道栏目,解析当代中国的新变化,帮助海内外观众深入了解当代中国。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7月13日 14: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