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文工作现场会在市一院召开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7月12日下午,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在市一院召开,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副主任仲建业、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来自全市卫计系统的42家单位创文工作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仲建业主持。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文工作现场会在市一院召开

会前,市一院党委副书记王乐平、纪委书记胡蓉、政治处主任蔡明陪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一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化建设情况,市一院门诊部副主任滕芸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充分展示了市一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做法。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文工作现场会在市一院召开

会上,市一院、市中医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东方医院、市四院、赣榆区人民医院等7家三级医院分别进行了创文交流发言。周伟对7家三级医院的创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市一院的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一院的创文宣传氛围浓厚、服务细节细致入微、环境建设整齐优美、硬件设施符合要求、志愿服务有特色的亮点,很多地方值得大家学习。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文工作现场会在市一院召开

会上,周伟强调,召开本次现场会的目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对现场考核点位的标准化建设进行参观指导,以提升各家迎检单位的整体现场水平;二是对于即将迎接的现场考评作动员。他指出,目前各家单位,尤其是24家二级医院,要严格对照省文明办《2017年文明城市省级测评实地考察项目及其内容》的15条最新标准,逐条分解落实,模板可以参照市一院的做法;本次实地考察以暗访为主,随机抽取位点,各家单位要以平常心对待暗访工作。最后,他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开展文明服务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推进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四是要在优化院区环境上下功夫;五是要在深化医院文化内涵上下功夫。

仲建业在总结时强调,各家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周伟主任的讲话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对照省里的最新15条要求,逐条逐项抓好实地考察点位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委相关处室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对各家单位的督查指导,确保全系统在实地考察评分中不丢分,为我市顺利通过提名城市测评验收作出卫计系统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一院还为参会的各家单位赠送了具有一定特色的文化产品供大家参考学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7月13日 17: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