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社会事业条线创文迎检工作会议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7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社会事业条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社会事业条线各单位要把做好创建迎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和魄力,挺得住、豁得出、打得赢,确保不拖全市后腿,完成好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

黄远征指出,社会事业条线各单位在全力做好创建迎检工作上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测评验收的关键时刻,更要进一步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杨书记、项市长关于创建工作的要求,把做好迎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落实,确保社会事业条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测评验收。

黄远征要求,社会事业条线各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并以精益求精的标准、零容忍的态度和马上改的作风,全面、细致、扎实地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要对照分工方案和测评标准,组织专门力量,按照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不同考核方式,在现有基础上再梳理、再细化、再深挖,逐条对标、逐条整理,形成更为全面准确的问题清单,确保没有遗漏,为整改工作提供详实、准确的依据和基础。要突出公共文化设施、城市社区、大中专院校等重点环节,切实加大在政治主题类公益广告设置、学雷锋服务站点建设、创建知晓率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在公益广告方面,要确保广告位置显著突出,形式美观多样;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方面,要加快建设进度,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在创建知晓率方面,相关单位要持续强化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内容的普及宣传,并结合“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步提高创建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

黄远征强调,社会事业条线各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落细落小,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牵头或配合工作,做到“四个一”,即“一把手”听取一次创建迎检工作汇报,分管领导带队进行一次实地督查,各单位组织一次全面自查、进行一次彻底整改。要强化督查指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所属单位、处室和责任人切实落实责任,并指导系统内各单位和所联系的社区、企业开展创文工作。要注重宣传发动,在狠抓落实的基础上,加大内外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李超通报了近期全市创建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体育局、市地方志办、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以及全市各大中专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7月20日 15: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