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力抓“三大阵地” 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连云区始终紧扣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拓宽教育渠道、升级活动阵地,努力构建学校、家庭、村居三位一体养成模式,积极引导未成年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连云区积极引入共建力量筑牢未成年人教育阵地,高公岛街道邀请紫菜养殖能手等乡土人才进驻小学课堂带来富有渔乡特色的实践课程,宿城街道邀请江苏核电青年志愿者送来核电安全知识讲座,连岛街道组织幼儿园老师、小朋友集体参观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共同帮助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连云区认真搭起活动平台筑牢家庭关爱阵地,在母亲节、端午节等特殊日子策划孝老爱亲、弘扬传统文化等各类主题活动,在全区各个文化广场广泛开展以“快乐童年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亲子文艺汇演,组织困难青少年和父母同游海底世界、冰雪大世界、海上云台山等景点,通过帮助凝炼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不断筑牢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基础。

连云区着力树立服务理念筑牢基层服务阵地,全区各基层党支部依托道德讲堂、青少年之家、妇女儿童之家等平台开办向日葵暖心班、四点半课堂、法治小讲堂等针对未成年人的学教课程。连岛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道为游客中心的游客们送去温馨海岛游旅游讲解。海州湾街道全新启用的邻里中心吸引了众多假期中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需要帮助邻居们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营造出乐于服务、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8月14日 0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