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省世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座谈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座谈会,总结分析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杨省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有力有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创文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建氛围更加浓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杨省世要求,要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创建规划,把各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节点化,明确推进序时,落实责任到人。要增强工作系统性,根据测评体系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持之以恒、稳步推进。要注重方式方法,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层层分解任务、传递压力,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创文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各县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杨省世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强化队伍建设,建立高效精干的工作机构。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文明创建问责条例、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推进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引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1月24日 16: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