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12月9日,我市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出席活动。各县区未成年人科科长以及市县(区)成长指导中心的老师近200人聆听专家讲座。在会上,公布了“童心向党——成长的歌谣”、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创新案例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征集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主持。未

我市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部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今年全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未成年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项工作在全国层面和省级层面取得重要突破,在全国层面,推出一个全国先进单位。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一个全国文明校园。即:解放路小学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中央文明办工作简报2次刊发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文章,对我市的做法进行推介。在全省层面: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第四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中。在市级层面:持续打造万名小学生进军营、万名小记者寻找身边的美、万名青少年读好书、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直通车等活动品牌。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效明显。

我市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他强调,明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起始之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更为重要。我们所做的每项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创建工作,每项活动都要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更重、任务更多,要求我们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合力攻坚。以勇于担当的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姿态,开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副研究员朱逢九教授作题为《未成年人校园心理危机干预 》专题讲座,朱教授结合现实事例与理论成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使在场听众受到了一次难得的未成年人心理知识教育。整场讲座主题突出,思路清晰,语言生动,内涵丰富,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认知能力和业务水平,特别是对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7年12月12日 1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