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7年“中国好人”上榜数居全省首位

公告栏阅读模式

——好人形象扎根港城  好人品牌叫响全省全国

我市扎实推进“好人工程”建设,多维度培育选树好人,全覆盖宣传好人,实打实礼遇好人,“好人元素”成为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识,“好人品牌”成为城市道德建设的崭新名片,越来越多的港城市民把“学好人、做好人”当作自己的价值追求、精神坐标,“连云港好人多”的城市道德群像声名远播,叫响全省全国。

2017年,推荐“中国好人”方敬成为我市首位全国道德模范,“新乡贤”方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省仅2人当选。全年推荐“爱心工资”群体、“好养父”陈浩田等12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22人(组)入选“江苏好人榜”,5人(组)成为中央文明办“好人365”封面人物,“中国好人”上榜数排名全省第一,在全国地级市中处于领先位置。目前我市共有中国好人76人(组)、江苏好人136人(组)。新推荐“中国好人”管学刚、尹士荣等5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我市全国全省道德模范达20人。

聚焦“网络好人好事”,连续评选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环卫工捡到巨额财物拾金不昧、“勇扶跌倒老人”城管群体等网络正能量事件引发网民“朋友圈”热议、点赞。聚焦基层群众,广泛开展“十佳好邻居”“十佳诚信市民”“十佳孝老敬老模范人物”等典型选树工作,用百姓身边有形正能量、鲜活价值观塑造港城好人的群体形象。以好人推选为依托,东海“美德农民”、赣榆“了不得好”好人、海州“爱心市民”等好人典型勇立潮头、渐次开花,一大批感人至深、影响广泛的身边好人成为广大群众学习传颂的道德榜样、文明标杆。

附:

2017年度“中国好人”名录(12人、组)

尹士荣(灌云县)  吴军业(赣榆区) 

赣榆“爱心工资”群体(赣榆区)

谢芳丽(东海县)  王玉军(灌南县)

赣榆爱心接力救人团体(赣榆区)

王  芳(海州区)  马善民(海州区)  印学金(东海县)

杨晓红(开发区)  陈浩田(灌云县)  陈继祥(东海县)

2017年度“江苏好人”名录(22人、组)

樊  振(东海县)  张开通(市妇幼保健院)

陆  薇(市第一人民医院)

尹士荣(灌云县)  吴军业(赣榆区)  张  敏(灌南县)

赣榆“爱心工资”群体(赣榆区)

王  娟(市第二人民医院)

王  俊(灌云县)  赣榆爱心接力救人团体(赣榆区)

王  芳(海州区)  曹光霞(高新区)

市二院“高原救助”好护士群体(市第二人民医院)

杨晓红(开发区)  李福建(灌南县)  程学佐(连云区)

印学金(东海县)  陈浩田(灌云县)  陈继祥(东海县)

林成国(赣榆区)  高  翔(灌南县)  高毛毛(灌云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1月19日 19: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