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的通知

公告栏阅读模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大力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根据省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将于2018年9月8—9日(周六、周日)在常州市奥体中心展馆举办以“志愿服务,美好你我他”为主题的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届时我市将组织20个左右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现场展示,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促进志愿服务相关要素有效对接。以志愿服务项目为纽带,搭建志愿服务的提供方、需求方、支持方、参与方交流对接平台,有效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

2、培育扶持一批示范型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组织。遴选一批服务覆盖面广、社会反响好、具有可持续性的志愿服务项目,予以重点培育扶持;促进志愿服务组织间学习借鉴、交流合作,培育扶持一批活动规范有序、作用发挥明显的志愿服务组织。

3、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志愿理念,广泛传播志愿文化,增进人们对志愿服务的认同,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力。

二、活动内容

1、宣传展示。包括项目、活动和创意的展示,展示我市志愿服务重点项目、特色工作、志愿者风采和志愿服务公益广告、文化产品等,并开展现场观摩交流。

2、项目对接。通过发布、推介志愿服务项目,引导爱心企业、慈善基金、社工机构、爱心人士与项目提供方进行深入洽谈、结对扶持和现场签约,组织项目参加腾讯“99公益日”等公益平台众筹活动。

3、交流体验。以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为契机,增强与兄弟城市之间、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学习他们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先进做法,不断提升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水平。

三、项目征集范围及要求

所有参展项目应具备以下条件:

1.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实施时间1年以上(截至2018年6月30日),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10人。

2.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具有操作性、持续性。具备完整的工作方案、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项目直接受益人数不少于50人。

3.在本地或所在系统内有影响,在脱贫攻坚、传播文明、保护环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4.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符合社会需求和群众需要,对社会公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具有一定创新性,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全省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5.项目主体应为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含分支机构、团体会员),或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登记申请的组织。

已在往届志交会上参展过的项目原则上不再参加,项目内容、形式确有拓展或创新的,可重点对其拓展创新部分予以展示。

四、征集时间及报送要求

1.项目征集(6月上旬)。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项目征集活动,广泛动员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进行项目申报。6月8日前,各项目将电子版项目申报表及申报书报送至连云港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邮箱:85803595@163.com,电话:85803595。

2.申报辅导(6月中旬)。确定30个左右入围项目,组织专家对项目申报负责人进行辅导。

3.项目评审(6月下旬)。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逐一评审优化、确定推荐20个左右项目。

五、奖项设置

1、评出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推荐参展省志交会,入选省金奖、银奖、铜奖项目分别奖励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

2、对志愿服务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的企业、慈善基金、社工机构等,将授予“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3、对宣传发动、资源对接、参展布展等方面工作突出的地区和部门(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附件:1、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申报项目表

2、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项目申报书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民政局            共青团连云港市委

2018年5月24日

附:关于组织推荐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的通知申报项目表.doc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6月4日 18: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