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创建测评体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查漏补缺补短,精心策划创建活动,打造更多特色亮点,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市领导万闻华、滕雯、王东升参加调研。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中,项雪龙一行首先来到朝阳东路等城区主要道路,察看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硬件配套设施完善等情况。项雪龙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高水平推进破损道路修复提升,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高城市宜居水平。要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拥护、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来到瀛洲路农贸市场,项雪龙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场日常管理、卫生保洁、安全设施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升市场内外环境卫生水平,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创建氛围营造,强化对经营户诚信文明、友爱互助、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形成共抓共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声势。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光辉路生活街居民小区,项雪龙实地察看了街区环境卫生治理、店招店牌美化和创建氛围渲染等情况,强调要在巩固好创卫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围绕创建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对标,全面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下大力气抓好文明宣传、社区治理等工作,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有更大提升。

在淮海工学院通灌校区,项雪龙察看了校园环境、学生食堂,深入了解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丰富活动载体,造浓创建氛围、打造创建特色,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踊跃投身到文明创建中来,争当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生力军。

项雪龙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到市公安交警指挥中心,项雪龙随机调取视频监控,察看华联广场等主要路口交通秩序,并重点了解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设施完善和文明交通宣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公安机关在创文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市民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各级公安机关要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对标文明创建要求,进一步排查梳理交通安全隐患,完善优化交通标识,不断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着力打造“最安全、最顺畅”城市。要创新思路举措,讲究方式方法,针对各种交通陋习,依法采取严管重罚等有效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就做好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项雪龙强调,要牢固树立“以过程保结果,以结果检验过程”的工作理念,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突出特色、精致美观、科学合理,进一步加密公益广告宣传点位,真正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切实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体现连云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创文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检查督查力度,采取模拟检查、集中督查、常态巡查等多种方式,及时检查、定期通报创建开展情况,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在系统抓好面上创建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阶段性工作,积极打造更多创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参与度、实效性。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高水平抓好一批创建示范点、示范路建设,真正打造连云港的创建特色和亮点。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6月21日 10: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