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党的十九大指出: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通过面对面、在一起交流的方式,用感人至深的美德故事、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道德楷模,增强道德感染力,引导人们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和道德责任。

抓好道德讲堂建设事关高质量、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我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题中之义、重要内容。2018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由10位道德模范担任宣讲员,分别是:钟佰均、柏纪荣、卢干景、管学刚、陈军、赵军友、孙明福、李文伦、马善民、张家茂。从6月份开始到12月份,每位道德模范每月宣讲一场,2018年全市将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70场。

“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初衷在于“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事”,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等形式,传播“爱敬诚善”的美德故事,引发道德自觉,推动道德实践,着力提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和公民文明素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道德支撑。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0日,马善民走进海州区锦屏镇道德讲堂宣讲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0日,赵军友走进连云区宿城街道道德讲堂宣讲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0日,李文伦走进连云区云山街道道德讲堂宣讲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1日,管学刚走进连云港供电公司道德讲堂宣讲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1日,钟佰均走进赣榆区国税局道德讲堂宣讲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1日,张家茂走进连云港海事局道德讲堂宣讲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1日,柏纪荣走进海州区浦南镇道德讲堂宣讲

全市“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6月25日,陈军走进海州区幸福路街道道德讲堂宣讲

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道德模范、环保志愿者,赵军友还在宣讲当天向参与的市民发放了《环保倡议书》,原文如下:

朋友们:

蓝天碧水、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优美家园,但是废气、污水、白色垃圾、重金属侵蚀了她,环境污染已危及到人类的健康与生存。

有谁会想到,那些泛着刺眼的白色的饭盒会污染多少土地?有谁会想到,那些废弃的塑料袋飘散在风中,会污染多少城市和乡村?

保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我们要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

多年来,我们精心绿化、美化、净化社会环境,营造人文、和谐的社会氛围,普及绿色理念,倡导绿色文明,倡导节俭绿色环保,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此我们应该做到:

1.以节水为荣——随时关紧水龙头,别让水空流。

2.以节电为荣——省一度电,少一分污染,多一分贡献。

3.以节粮为荣——爱惜粮食,让节俭美德代代传。

4.珍惜纸张——参加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

5.养成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乱扔乱倒废弃物。

6.少用一次性制品——节约能源,维护环境整洁。

7.爱护一草一木——做绿色使者,保持空气清新。

8.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动物、植物的朋友,善待生命,与万物和谐共存。

9.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奉献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

朋友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着共同的家园,请保护我们的环境。大地期盼着绿色,河流期盼着绿色,水鸟期盼着绿色,花儿期盼着绿色。滴水成川,积土成山,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唤醒“绿色之心”,实施“绿色计划”,开展“绿色行动”,共同维护绿水青山港城蓝,携手建设宜居宜游文明城。

家在山海间,创文我当先,让我们一起向那些为城市文明进步默默奉献的人们致敬!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6月26日 1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