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9月14日下午,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黄远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大力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让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大中专院校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我市召开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黄远征指出,学校是读书学习、培育人才的场所,更是涵养文明、传承文化的空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是贯彻中央有关精神的必然要求,落实市委创文工作的部署要求,也推动学校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按照“走在精神文明建设前列”的要求,着力推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大中专院校走在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前列,并成为文明创建的标杆和示范。

黄远征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抓,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在基本解决公益广告和核心价值观宣传“有没有”问题的基础上,着力解决类别“全不全”、制作“精不精”、画面“美不美”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按照一项不漏、一个不少的要求,把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认真地抓起来,确保经得起检验、经得起推敲、经得起审查。要进一步强化活动开展,利用学校人才汇聚、思想活跃等优势,多形式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引导广大师生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

我市召开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黄远征强调,各大中专院校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责无旁贷地抓好本学校的创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落下去,竭尽所能为全市文明创建多做贡献。要认真研究创建测评体系,对照自身目标任务,算出明帐细帐,拿出硬招实招,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挖掘学校的人文资源和文化底蕴,通过文化的承载传递纽带,发挥文化的教化涵养作用,让文明成为校园的最美底色,以人文擦亮校园的特色品牌。

我市召开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校、连云港师专创文工作。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通报了全市大中专院校创文工作推进情况,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师专等11家大中专院校作了交流发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9月17日 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