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0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同心同德、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创卫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取得实效。会上,副市长尹哲强通报了省文明办暗访、第三方测评及我市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副市长黄远征主持会议,海州区、市城建局、南城街道、赣马镇等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在充分肯定前期创建工作成效后,滕雯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看头年,头年看当前。要精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坚决杜绝“毕其功于一役”的心理,进一步树立重在平时、贵在常态、实在长效的创建理念,在前期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把创建工作再向前推进、再向深处落实,为今后两年的创建工作创造条件、赢得比较优势。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滕雯要求,在抓好面上统筹的同时,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导向,坚持创建靠民、为民、惠民,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满意度,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要更加突出以问题为重心的攻坚导向,切实抓好省里暗访、第三方模拟测评和市创文办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精心做好举一反三、拾遗补缺的工作,全面推进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和水平。要更加突出以体系为靶心的目标导向,围绕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三个环节,在对标达标上做到精准、精细、精致;围绕展示全域文明、全程文明、全面文明的文明连云港形象,统筹推进市、区、镇街、村居四级同创;围绕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拿出“不做则已、要做就做最好”的劲头,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创出精品、创出水平、创出一流。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滕雯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广大干群的共同追求、共同责任和共同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完善提高,竭尽所能为文明创建多做贡献。要严格落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扰民创建和“运动式”“一阵风”的做法,真正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老百姓看到新变化新气象。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加强督查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把今年各项创建任务全部落到实处,真正抓出实效。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8年11月7日 16: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