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公告栏阅读模式

“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是连云港市“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品牌项目,旨在运用优秀童谣、校园歌曲等艺术形式滋润孩子们的心灵,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实践中健康成长。

在迎接新中国70 周年华诞之际,连云港市“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

一、大赛主题

以“新时代、新少年、新歌谣”为主题,立足儿童视角,贴近儿童生活,创作富有时代特点、适合未成年人传唱的童谣和校园歌曲,注重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发展变化、个人幸福生活的真切感受,抒发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

二、参赛条件

本届大赛包括童谣和校园歌曲两类项目。

1. 童谣创作分学生组、成人组,面向6—18 岁未成年人征稿,同时欢迎教师、家长、文学艺术爱好者、专业创作者等社会各界投稿。

2. 校园歌曲创作,年龄不限,不分组别。

三、截稿日期

2019年5月10日

四、作品要求

1. 童谣作品:通俗易懂,简洁明快,生动活泼,朗朗上口,体现童心童趣,富有时代感,适合幼儿园、小学生诵读传唱。

2. 校园歌曲:词曲风格朴实明快,清新爽朗,展现青少年蓬勃朝气和健康阳光气质,适合广大未成年人传唱。

3. 已在全国、省市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作品坚持原创,拒绝抄袭、剽窃。一经发现有抄袭、剽窃现象的,将取消参赛资格。本次大赛不向参赛作者收取任何费用,组委会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投稿方式

1.作品采取实名制报送,同一作者的童谣作品、校园歌曲各限报一个。请在作品最后注明姓名、年龄、学校或单位(含省、市全称)、年级、联系方式(家长或老师电话)、指导老师。

2、作品投稿用word附件发送,每个作品限1个word文档,文件名为“作品名称+姓名”,发电子稿至专用邮箱:tsldzg19@163.com。集体投稿可多个word文档压缩作为附件。校园歌曲简谱或五线谱均可,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寄送,有条件者同时寄送歌曲录音小样CD两份。寄送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1033室,邮编:222006;联系人:赵东霞,联系电话:85802683。

六、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评选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奖,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优秀歌谣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将于6月上旬在主办单位官网发布。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歌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主办单位计划将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发放到学校和校外活动阵地进行宣传推广。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传播优秀作品。组织中小学校开展优秀作品诵读传唱、展演展示活动。通过青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等校外活动阵地面向更多未成年人推广优秀成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2月28日 1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