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东海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5月29日下午,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东海)现场交流活动暨东海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水晶少年颁奖典礼在东海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一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与现场观众、广大网友分享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活动,并同东海县有关领导,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揭晓5月江苏好人榜、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还来到东海县青湖镇、好人馆、水晶博物馆等地,实地调研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东海

本次全省交流活动,分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五个篇章,通过文艺节目、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方式,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一段段普通却不平凡的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从多个角度反映了他们的高尚精神。他们中,有面对巨款不受诱惑的诚实守信环卫工朱俊娥、拄双拐坚守三尺讲台39年的敬业奉献者彭志华、奋不顾身跳入涨潮海水救起2名游客的见义勇为军人曹海滨、为乡亲们奉送精神食粮于无声中的助人为乐好人马如飞、困苦中对亲人不离不弃的孝老爱亲好人柴恩芝和许文明……他们是普通人,却在平凡之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为全社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东海

随着一部部好人事迹短片的播放,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好人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感动全场观众,现场一次次长时间的掌声表达了对榜样的致敬和对美德的礼赞。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东海

2011年8月,省文明办启动了“江苏好人”评选活动。活动始终扎根城乡基层,聚焦凡人善举,一大批身边好人走向台前,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颂扬的榜样。8年来,我市共有140人(组)当选“江苏好人”,其中东海县有20人(组)当选,“江苏好人”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成为港城大地一道绚丽的风景。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东海

据悉,东海县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强化培育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从坚持30年评选3600余件“新人新事”,到17人(组)当选中国好人、20人(组)当选江苏好人、12人当选省市道德模范;从30余家单位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单位,到东海两次蝉联江苏省文明城市;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东海谢芳丽家庭,到近三年两次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东海举行,崇德向善、明德惟馨已在“晶都大地”蔚然成风。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东海

活动现场对东海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水晶少年进行了颁奖,还进行了赠送美德传家宝、晶都美德关爱套餐等环节。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5月30日 00: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