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今天,让我们向道德模范致敬!向每个平凡人的梦想致敬!向伟大的中国梦致敬!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2019年9月17日晚,“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我市“孝心女孩”殷自玉、“邮政工匠”马善民、“最美职工”熊发仁、“好司机”姚小兵等4位市民荣获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好军官”曹海滨、“好老人”王春雨等2位市民获得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悉,江苏省文明委共表彰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37人(组)、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9人,我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上榜总数、道德模范上榜数均居省内各设区市首位,为连云港参评历届江苏省道德模范上榜最多的一届。

连云港是一座好人辈出、美德远扬的海滨城市,先后涌现出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重大典型7人(组),中国好人92人(组),江苏时代楷模3人(组),江苏省道德模范25人,江苏好人146人(组),市级道德模范、最美港城人、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1200余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为连云港树起了崇高的道德标杆。

近两年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主流媒体聚焦我市“105岁老人给74岁女儿压岁钱”“最美撑伞女孩”“火车到站前闪电救人”“护学岗上的奔跑哥”“两位小伙跳进冰河救人”“花果山下32秒抬车救人”等好人正能量事件300余条次,“好人连云港”“连云港好人多”成为崭新的城市名片。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在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推荐下,2017、2018连续两年我市“中国好人”上榜数位居全省首位,在全国设区市中名列前茅,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让我们一起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19日 10: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