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滕雯、陈书军看望新当选省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精神文明是一个国家走向强大的重要基础,道德模范是一个社会崇德向善的重要标杆。

9月18日中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书军,看望了在南京参加“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颁奖仪式载誉归来的连云港市获奖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问候,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对新当选省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的热烈祝贺和亲切关怀。

市领导滕雯、陈书军看望新当选省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市领导滕雯、陈书军看望新当选省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

 

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滕雯同志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作出的榜样表率作用表示感谢,对相关部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关心关爱道德楷模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市领导滕雯、陈书军看望新当选省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

  美德如阳光,闪耀着最美的人性光芒,照亮着社会每个角落。各位新当选的省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爱,要倍加珍惜组织授予的荣誉,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的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弘扬道德力量,建设文明港城,为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工作。推荐江苏时代楷模钟佰均、江苏好人邵中国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市道德模范张立祥、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第五代“雷锋车手”权太琦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向姜霜菊同志学习的决定》《关于向钟佰均同志学习的决定》等一系列礼遇典型的重要文件。连续高规格举办五届“美●德照亮港城”颁奖典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颁奖,打造礼遇各类道德人物、文明榜样的盛大舞台。市政府斥资400万元设立“连云港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关爱礼遇道德楷模的工作和生活。每年春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访慰问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体现了党委、政府对道德楷模的充分礼遇。每逢重大节庆活动,分批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出席并在前排就坐,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19日 1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