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环卫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净干净迎国庆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董琦 徐华)清理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1000余吨、整治主次干道绿化带120余处、维修70多座公厕内的环卫设施……7月以来,各县(区)城管环卫系统根据市城管局下发“清靓城市、提升品质、迎接国庆”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以提升城市容貌、环境卫生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提升整治行动,彻底解决市容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以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持续整治市容"六乱"、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据介绍,位于人民东路的利玛国际小区,由于前期缺乏物业管理,小区东边院内外一些边角、空白地带垃圾、杂草、杂物较多,居民私建小菜园,北侧消防通道建筑垃圾、杂草、生活垃圾较多,严重影响了小区居住环境还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此9月3日,市城管部门联合浦西街道办事处和蔷薇社区工作人员对利玛国际市容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自今年7月份以来,市城管部门一直在开展针对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等地段市容环境进行集中综合整治。据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短期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取缔各类市容类违法违章行为,长期加强日常管理及执法工作,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提升市容秩序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整治期间,城管海州一、二、三大队共取缔马路市场、流动摊点2150处,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2245处,清除乱贴乱画的非法小广告和未经审批的广告2400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万多辆,为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各城管大队每天安排人员值守,加强日常巡查。

此外,为了巩固和增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市城管部门积极组织本单位职工周末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受到影响和感召的沿街单位、门店、社区居民、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市容环境大扫除活动中,通过社会各方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市区的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

加强环卫作业力度,提升保洁质量水平

7月以来,市环卫部门通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清理各类环境卫生管理死角,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累计排查整改问题353条,清理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600余处1000余吨,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车辆近千台次。组织500余名工人清理河道40条,清捞杂物100吨;组织保洁员1000余人,清理整治主次干道绿化带120余处,共清理出各类杂物、漂浮物近百吨;维修70多座公厕内的环卫设施。

据海州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新火车站于2018年12月底开始投入使用,由于高铁站及连徐、连淮扬镇铁路仍在紧张施工中,新火车站的周边特别是站前广场等处扬尘多、垃圾多,环境卫生管理并未纳入正轨,市民、旅客对此多有怨言。虽然新火车站周边问题地段并不属于环卫保洁管理范围,但针对环境卫生问题,海州区环卫处主动将新火车站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此次市容环境大扫除中,并将其作为重点工作。

海州区城管部门积极协调新火车站周边单位,发动大家齐动手,从7月20日至8月20日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海州环卫组织新火车站专项整治23次,累计出动工人260余名,车辆30余台,发动连云港邮政局中心局、连云港站物业、蔷薇社区、月星家居、新站花园、名典公寓等多家管理单位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

下一步,海州区环卫处将利用国庆前剩余的10多天时间,对整个市区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消除卫生死角,确保为我市各项国庆庆祝活动提供环境卫生保障,为市民过好国庆长假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19日 11: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