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乐社区开展心系“困难户”情暖居民心活动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李建

“天气虽渐渐冷了,但周边热心人给我们的爱却多了,我们家的日子要好过许多。”这段时间,家住常乐社区的居民魏善忠老人脸上洋溢起笑容。据悉,近日,常乐社区通过不断走访,开展心系“困难户”情暖居民心活动,通过辖区党员、共建单位和困难居民结对帮扶,切实解决了不少居民的生活难题。

常乐社区开展心系“困难户”情暖居民心活动
据了解,今年60多岁的老人魏善忠,因为女儿有智力障碍,家里的外孙和外孙女也没人照顾,经济条件一直不是很好,就靠每个月的低保金生活。社区知晓后,先是帮助他们和辖区的党员们进行结对帮扶,让党员们定期入户走访,帮助他们购买生活所需的物品,并打扫卫生干家务,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社区共建单位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居民家中,送来了一些米面油等,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嘱咐注意身体,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跟社区沟通,使魏大爷一家深受感动。
同时感到温暖的还不止魏大爷一家。家住常乐社区的老人孙敏虎,无退休金,身体行动不便,常年卧病在床,而他的妻子有多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高昂的医疗费用对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近段时间,社区党员们送来生活必需品后,还到他家开展了“定制”服务,收集他家每一位成员“微心愿”,并及时汇总,竭尽所能地满足他们的心愿。
“通过走访,我们更加了解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状态,并尽力为贫困居民排忧解难。同时,还定制了‘陪伴计划’,让这些困难家庭有人管、困难有人帮、需求有人问,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常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我们也会不断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增强信心,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19日 17: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