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这个孝顺好儿媳获得四邻交口称赞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无怨无悔孝顺公婆30余载,她用自己的孝心爱心,浇灌着家庭的幸福;用自己的真情真意,温暖着亲人的心怀。她就是被连云港市灌南县三口镇大北村村民交口称赞的好儿媳周密。

灌南这个孝顺好儿媳获得四邻交口称赞

今年58岁的周密是三口中心小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从教35年,周密不仅是学生和家长称赞的好老师,更是村民眼里的一位好儿媳。2015年,周密的婆婆突然病倒。经检查,老人患淋巴癌晚期,只能通过放疗与化疗来延长生命。婆婆住院治疗后,周密每天都要在单位医院之间不停地奔波,把婆婆照顾得无微不至。在婆婆住院的136天里,周密就在她身边不分昼夜悉心照料了78天。

灌南这个孝顺好儿媳获得四邻交口称赞

周密不但对自己的公公婆婆体贴孝顺,对她家隔壁的老婶婆贾正英也一样的孝顺。今年91岁高龄的贾正英,6个女儿远嫁外地,唯一的儿子还在无锡当老师,常年不在家。周密就像照顾自己亲人一样地照顾她,连周边的邻居也都被周密的孝心所感动。

周密:“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家家有老人,人人有老时,实际上孝敬老人是我们做晚辈应尽的义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0日 09: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