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为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昨天,95岁抗战老兵周仁甫来到连云港市灌南县新东小学,为这里的上千名学生作“不忘历史 与祖国同命运”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报告。

周仁甫:“九一八到了,这个日期是我们中国人难忘的日期,是日本侵略者开始侵略我们东北的日期。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要永远记住,让红色记忆永存。它侵略了我们中国,我们中国人要起来反抗。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940年,16岁的周仁甫立志报国参加八路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英勇抗敌,先后参加大小战役十几次。1943年10月,周仁甫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一辈子牢记入党誓言“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近20年来,他拿出30多万元捐资助学,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在报告中,周仁甫老人结合自己的战斗经历,向学生们讲述抗战故事,教育孩子们要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热爱祖国。面对老人声情并茂的讲说,同学们听得格外入神。

  县新东小学学生 王绍涵:我听了周爷爷讲的故事,很受感动,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历史,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将来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做一名栋梁之才,为国争光。

报告会结束后,新东小学还举行了“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集体签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努力学好本领、立志报效国家的信念。

  县新东小学校长 高翔:“通过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让学生们牢记了历史,明确了责任,帮助学生们逐步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学习”的忧患意识,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0日 09: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