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这两人获评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9月17日,“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赣榆区姚小兵、殷自玉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

赣榆这两人获评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今年4月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和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各地广泛发动,广大群众踊跃举荐,一批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脱颖而出。颁奖仪式通过情景再现、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等环节,展示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截至目前,赣榆区涌现出1位全国道德模范、6位江苏省道德模范,1个江苏省文明家庭。点滴小事,汇成爱河涓涓;平常岁月,谱写不凡人生。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都说:“我们做的是小事”,但我们却想说:“你们用大爱温暖了我们”。

见义勇为模范:姚小兵

常州市华洋吊装起重服务有限公司吊车司机、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古城村村民

赣榆这两人获评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致敬词:身居市井,不忘顶天立地的义;告别军旅,犹记壮志凌云的勇;波涛汹涌,敢和死神一争高下;烈焰凶猛,誓为生命赢得时间!把脊梁当作盾牌,将自己安危置之度外。英雄从来不是一个传说,总是挺身在最危急的关头。勇者无惧,向你们致敬!

事迹简介:2018年1月3日下午1点,正在吊车里休息的姚小兵忽然听见一声巨响,只见一辆公交车与一辆越野车发生撞击后,冲破护栏掉落到运河中。他立即下车以百米冲刺速度跑到河边查看情况,此时公交车已经侧翻在河中,落水人员中有人受伤流血。姚小兵三步并作两步跑向自己的吊车,发动车辆靠近事故地点,将吊钩调整到落水车辆附近,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和丰富的救援经验,将被困的4名司机和乘客一个个安全“钩”到岸上,随后便隐于人群。2018年1月,姚小兵荣登”中国好人榜”。

孝老爱亲模范:殷自玉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村民

赣榆这两人获评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

致敬词: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你未曾养我小,我也要对你百般好。张开暖融融的双臂,担起沉甸甸的牵挂;把孝揉进柴米油盐里,把爱化在嘘寒问暖中。最恒久的呵护,最绵长的守候,用一生把平凡的故事,深情讲述。孝亲无涯,向你们致敬!

事迹简介:殷自玉父亲早年因癌症去世,母亲因患先天性软骨病无法站立,常年瘫痪。殷自玉自小为妈妈洗脸、擦身、喂饭和洗衣,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面对贫困和艰难,坚守善良、乐观向上,19年近7000个日夜,悉心照顾瘫痪母亲。2016年,她带着母亲嫁人,一句“妈妈就是我的嫁妆”的心声,引发网友热议,仅央视新闻官方微博阅读量近400万。2018年6月,母亲不幸查出患有乳腺癌,殷自玉和丈夫陪在母亲身边,尽心侍奉。殷自玉荣获江苏好青年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0日 1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