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盛开幸福花|上海易解放家庭:一位母亲的“绿色心愿”

专题活动阅读模式
为充分展示全国文明家庭的模范行为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央文明办一局、中国文明网联合推出“家庭盛开幸福花”全国文明家庭短视频展播,敬请关注。今天推出上海易解放家庭。
易解放家庭
 上海

易解放家庭居住在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精武大厦,家庭成员2人。易解放曾在上海一所电大干部管理学校任教,后举家旅日。2000年,易解放不幸痛失爱子。2003年,易解放为完成爱子回国治理环境遗愿,回国创立了“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在内蒙古进行沙漠植树。夫妇俩投入多年积蓄,卖掉自己2处房产,用上儿子的生命保险金和事故赔偿金,加上募集捐款,共计植树250万棵,存活率达80%以上,将2万亩荒漠变成绿洲。易解放曾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荣誉。(图文内容摘自2017年出版的《家和万事兴共筑中国梦——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群芳谱》)

家庭盛开幸福花|上海易解放家庭:一位母亲的“绿色心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30日 10: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