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处处飘扬“中国红”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小区里处处飘扬“中国红”

(记 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刘丽君) 明天就是国庆了,新南街道兴业社区祥瑞家园小区的居民楼里,挂出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微风轻拂,飘扬的五星红旗成了祥瑞家园小区最亮丽的风景线。而这些悬挂的国旗是居民自发行为,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这几天在海宁中路,总有许多路人驻足看向祥瑞家园小区,时不时有人掏出手机拍照,原来整个小区窗户上都悬挂着五星红旗,风儿吹拂下,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整个小区笼罩在一片“中国红”中,虽然这是一个只有两栋楼206户居民的小区,但是节日氛围特别浓烈。

已经悬挂上五星红旗的A座三单元住户樊三巧高兴地告诉我们,国庆节是一个国家的喜事,作为公民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也应该要悬挂国旗庆祝,让它成为一种新风俗。这次小区里悬挂国旗多亏了戴珏几位老人费心,给小区营造了这么好的氛围。

兴业社区党委书记渠静介绍,戴珏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他是小区业委会主任,也是小区家喻户晓的热心人,他自己花钱买来了红旗,业委会又花钱配备了旗杆分发给居民。

“在中国人眼中,红色是喜庆幸福的象征,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家家户户悬挂五星红旗,我们祥瑞家园小区就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是我们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祝福。”77岁的戴珏说,他们这辈人一路走来,能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一名中国人,内心特别骄傲和自豪。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30日 1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