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硬物卡喉 警车送医6分钟“八连闯”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凡

“警察同志,我家孩子喉咙被硬物卡住,不断吐血,仁济医院医生让赶紧送县医院救治,请你们帮帮忙啊!”10月9日12时55分,灌云县仁济医院门口,一名抱着孩子的男子火急火燎地跑到民警面前,红着眼睛哽咽地求助。“快快快!”民警驾驶警车“红灯八连闯”,火速将孩子送至县医院救治……

事发时,灌云县公安局仲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秉键正带领两名辅警,在医院门口对一起交通事故中的肇事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驾车带着求助男子和孩子前往灌云县人民医院的途中,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叫高某,当天和妻子、两岁的儿子在饭店与朋友吃饭,因妻子去冲奶粉,便将孩子交由高某看管,粗心大意的高某只顾与朋友聊天玩手机,浑然不知孩子将桌上带壳的花生塞进嘴里。

“儿子突然又哭又闹,我一看,竟不断咯血。”高某说,这可把他与妻子吓坏了,急忙驱车到最近的仁济医院查看情况,医生检查后,让他立即带孩子前往县医院救治。可去往县医院一路要过许多路口,高某担心等红灯耽误救治时间,抱着孩子急得团团转,正好碰见民警,便急忙求助。

警车鸣响警笛,仅用了6分钟就将孩子送至了县医院,一路闯了8个红灯。辅警马力在急诊医生的指导下,帮助孩子母亲一同将孩子头部固定住,方便医生进行检查,因送治及时,异物被取出,孩子已无大碍。

幼儿硬物卡喉 警车送医6分钟“八连闯”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们伸以援手,后果将不堪设想!”高某对李秉键等人万般感谢。“也要提醒广大父母,看护孩子要细心,不要因一时疏忽而酿成大祸,追悔莫及。” 民警李秉键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3日 1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