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整治秋季环境卫生抓实招

文明简报阅读模式

(通讯员 段邦春 霍传红)针对秋季环卫工作重点和难点,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组织环卫部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综合整治城区环卫保洁工作,为有效保障县城区秋季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城区卫生垃圾清运不放松。针对秋季来临,县城区近万棵树木即将落叶及大量青菜叶等生活垃圾增多问题,环卫部门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等措施,增强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责任心,加大对道路清扫和捡拾频次,同时提升垃圾清运力度,采取定车、定点、定责任与综合调度相结合的清运方式,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开展垃圾集中清理,改善环境卫生质量。为有效提升秋季城市环境卫生质量,环卫处对城区主次干道、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垃圾死角、暴露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并督促各单位、社区及时清理内部垃圾死角,从源头上杜绝无主垃圾,使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加强宣传教育,巩固环卫作业成果。环卫执法监督中队分区域、分阶段、有重点的进行巡查,加大对建筑工地、沿街门店卫生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防严控乱倒垃圾、乱泼污水、车辆带泥土上路等问题发生,有效保障环境卫生作业成果。

集中整治与分片管理相结合。该局组织环卫处及市容大队等执法管理部门与整治市容市貌、管理责任路段挂钩,把整治城区环境卫生与目标任务管理相结合,与绩效工资挂钩,并列入重点督查考核,增强了执法管理人员工作责任心,确保城区秋季环境卫生管理上水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15日 08:30:04